流晚

叶修作业精选

SoloS:

※时代操作有,老王篇在这儿


 


 


精选一


这是一个世界难题,有着悠久历史,但至今仍未有完善的解决方法,它又被称为女人为难女人的死结。它就是婆媳问题。一边是抚养自己至今的母亲,一边是深爱的妻子,处于中介性质的男性往往会陷于两难的境地。“如果有一天你的母亲和妻子掉到了河里,只能救一个,你会救谁?”面对这个千古难题,你有什么看法?


答:只要别让她俩呆在一起就好了。毕竟一边是花八天教会自己穿衣服的母亲,一边是花八秒把自己衣服脱光的妻子,要她们把对方当亲的对待,这不违背人性嘛。


点评:少写这种不正经的东西,五分不想要了?


重做:行走江湖多年,淡泊名利好久了。


点评:呵呵,这么有信心拿110?(满分120)


重做:当然,放弃这题就好。


 


精选二









澄澈优美的瓦尔登湖成就了梭罗,同时,梭罗也成就了《瓦尔登湖》。挺拔的白桦成就了刘心武,同时,刘心武也成就了《白桦树的低语》。大自然的景色就是有这般魅力,叫人迷醉,醉后在有缘人身上成就艺术。你有过在面对自然景观时产生感动的时候吗?请谈谈你的看法。


答:受旅游风光图诱惑去过一趟青海湖,从此懂得了“一切以实物为标准”不再是方便面包装的专利。


点评:把大自然和方便面包装放在一起说真的好吗?


答:方便面包装多好啊,可以用作漂浮物、可以用作盛面器皿、可以戴在头上遮雨、可以套在大腿根部免洗,老师你有什么意见?


点评:你……总是写这种东西,就不能实际一点吗?


答:京东Silk核桃味牛奶五块钱四支限ID购买吐血推荐,不买的跪求ID号!


点评:…………………………13XXXXX3333。


 


精选三


把一根木棍横在羊群前面,让第一只羊跳过去,那么第二、第三只羊也会跟着跳过去。这时,把木棍挪开,后面的羊在走到这个位置的时候仍会跳一下。


这就是著名的“羊群效应”。这个名词来源于股票投资术语,主要指投资者在交易的过程中存在学习与模仿的行为,盲目效仿别人,从而导致他们在某段时间内买卖相同的股票。


而在现实生活中,这样的情况也常常出现。例如把切开的年轮蛋糕前后放置,明明两份蛋糕等大,但如果在人群中安排多数人说前面的一块比较大,那么剩下的少数人也会判断后面一块比较小。


请结合题目,谈谈你的看法。


答:


年轮蛋糕那里是所谓的贾斯特诺错觉,人们在比对两个物体的大小的时候,往往倾向于用两者靠近的长度来比较,所以多数人判断前面的蛋糕比后面的蛋糕大,更多是一种心理现象,跟羊群效应没啥关系。


好的说到这里我想这题已经没有回答的必要了。


点评:你总是这样放弃这类题目,不觉得自己对不起学神的庇护吗?


答:学神?那是谁?


点评:是你是你,行了吧?!


 


精选四


职业棋手的学历普遍较低,例如韩国著名职业围棋选手,李世石,只有小学学历,甚至因为学历太低而免除了兵役。然而,李世石的的年薪是过亿韩元,妻子是硕士学位,在国际围棋棋坛中都是数一数二的人物。


当今社会,作为衡量个人价值的砝码之一,学历备受诟病。然而在实际生活中,这样的衡量却无处不在,根深蒂固。请结合上述案例谈谈你的看法。


答:李世“石”啊……老师您会念“乭”这个字吗?又或者老师您会用五笔输入吗?


点评:搜狗输入没有这个字谢谢,以及老师我不用五笔好多年了。最后叶修你给我好好答题!


重做:看了这个案例,一个疑问浮于脑海:到底学历是不是一切?我的答案是:谁都能问这个问题,就是学校不能问。对于普通人而言,我们没有神一样的棋感,蹲在学校里也不可能像李世乭一样,凭着那“此路是我开,不过你交不交钱都得死”的棋局对战结果及对升段制度的质疑,硬是让中日韩棋院出台升段新规定。


我们不过就是普通人而已,按照无数社会人的经验,选择了这条“考试、拿学历、找工作”的最简单低风险的道路。你可以说这法子笨,但你不得不承认许多人走着这条路过上了安稳的日子。语文组出这种明显具有诱导性的题目,无异于在否定自身的存在价值。这就算了,你要自黑我也拦不了你。不过,你让认真地选择了这条路的学生变得像个笑话,这就不能忍了。


点评:天哪你还是那个叶修吗,好正义的回答!简直充满了正气与光明!虽然还是怪怪的,不过对比第一个答案还是正经多了。


补充:


不然呢?老师期待我回答些什么?


例如说,上个星期级组开始劝学习成绩处于下游的学生转到合作的技校里,以此让重点率好看点,之类的?


大部分学生不乐意,紧接着这个星期的月考就出了这样一道题目,之类的?


出题老师阐述了“这样他们就会觉得学历不是一切技能才是王道”的出题意图后,得到了级组的一致好评,之类的?


噢我可体谅学校了,这样看似浅显实质暗藏深度,仿佛魔术师的选择般只让特定的人群获得特定信息的做法,简直就体现出级组的良苦用心、殚精竭虑嘛,对吧,老师?


点评:我觉得我们需要谈谈。


 


精选五


如果医生诊断患者时日无多,他是该对患者如实相告呢,还是哄骗他没有大碍?谎言,这个乍看之下为贬义的词语,实质上到底有没有好坏之分呢?如果有的话,该如何诠释或界定善意的谎言与恶意的谎言?如果没有的话,又该如何在处理人的心理与真相间发生两难抉择的情况?


答:


题目:《绝对正义的善意谎言》


正文: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生是党的老百姓,死是党的小精灵,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这是我长久以来的向往和追求。


(中略)


我志愿要加入中国共产党,因为中国共产党是广大人民利益的忠实代表,他的本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献身共产主义事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一直以来的追求。申请入党就意味着已做好承担一个共产党员责任和义务的准备。但我深知自己还有一些不足,如思想还不够成熟,工作表现不够突出。我希望能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指引下,努力克服自己的缺点,弥补不足。我将时刻用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为早日成为一名真正的共产党员而努力!


请党组织考验我!


点评:卧槽你要死啊?!


答:噢我不要谢谢。


 


精选六


1992年8月,77名日本孩子来到了内蒙古,与30名中国孩子一起举行了一个草原探险夏令营。


(中略)


当夏令营宣告闭营时,日方队长乡田实先生作了总结。他特意大声问日本孩子:“草原美不美?”


77个日本孩子齐声吼道:“美!”


“天空蓝不蓝?”


“蓝!”


“你们还来不来?”


 “来!”


这几声狂吼震撼了在场的每一个中国人。天哪!这就是日本人对后代的教育吗?这就是大和民族精神吗?当日本孩子抬起头时,每个人的眼里都闪动着泪花。


在这群日本孩子身后,站着的是他们的家长乃至整个日本社会。


据悉,这次由日本福冈民间团体组织孩子到中国探险的活动得到日本各界的广泛支持。政府和新闻机构、企业不仅提供赞助,政界要员和企业老板还纷纷送自己的孩子参加探险队。许多教授、工程师、医生、大学生、小学教师自愿参加服务工作。活动的发起者、该团体的创始人河边新一先生与其三位女儿都参加了探险队的工作。他们的夏令营向社会公开招生,每个报名的孩子需交纳折合7000元人民币的日元。一句话,日本人愿意花钱送孩子到国外历险受罪。


——孙云晓《夏令营的较量》


根据这篇文章,谈谈你的看法,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章,题材不限,诗歌除外。


答:


(前略)


日方报名的孩子竟然要交纳7000元人民币,掐指一算,这个故事发生在1992年,85年广场协议使日元汇率上涨,90年海湾战争爆发令完全依赖石油进口的日本股市崩溃,同时日本房地产泡沫经济瓦解,开始了日本“失去的十年”,也就是说那个时候日本整体处于通货紧缩时期。


反观中国,88年零售物价指数创开国以来最高,改革开放以后国内一直呈通货膨胀之势。虽说参照物不同得出的相应金额不同,但1992年的7000元至少也是现在的一万多吧,这还是往少里算的。


而今,内蒙古夏令营四天一人1000多块,1992年在日本本国经济危机加通货紧缩与中国通货膨胀的双重条件下,日本友人在内蒙古夏令营中一天花费7000元人民币。由此我们得出以下可能性:


一、日本有钱人任性;


二、中国旅游社黑心;


三、出这一题的老师历史一定很差。


    老师,我相信你,这一定只是小日本资产阶级对我们的蔑视对不对?


点评:叶修同学,你真是我教过这么多学生中,把nubility与zhuangbility结合得如此天衣无缝的一个。


答:老师太抬举我了,说不定有勇士结合得比我更好呢?


点评:呵呵。


(后来王杰希同学在做这道题的时候完美展现了自己的数学能力,这件事我们都知道了。)


 


    精选七


北国风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


望长城内外,惟余莽莽;大河上下,顿失滔滔。


山舞银蛇,原驰蜡象,欲与天公试比高。


须晴日,看红装素裹,分外妖娆。


江山如此多娇,引无数英雄竞折腰。


惜秦皇汉武,略输文采;唐宗宋祖,稍逊风骚。


一代天骄,成吉思汗,只识弯弓射大雕。


俱往矣,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


——毛泽东《沁园春·雪》


自古便有时势造英雄、英雄造时势之说,每个时代皆群星璀璨。在你的心中,最亮的又是哪颗?


谈谈你的看法,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章,题材不限,诗歌除外。


答:


(前略)


他从时代的召唤中冉冉升起,他从惊世的艳羡中徐徐走出。世界对他的质疑从未停过,国内对他的爱戴日益深切。


他从不畏舆论攻击,只因他受控舆论;他从不惧反抗目光,只因他无人敢抗。


他曾被人嘲笑他的年轻,但他不气馁,因为他终将向世界证明这是属于谁的时代。


他有着显赫的家世,供奉与崇拜滋养着他成长为盘踞一方的庞然大物,他的存在即是八零后将正式把握世界命脉的宣示。


他是光,他是亮,他是未来,他是希望。


他就是朝鲜太阳之子,金!正!恩!


点评:目光无法从“庞然大物”上移开。


补充:恭喜老师找到了我的点睛之笔。


 


完。


 


精选三改编自老叶和老魏的垃圾话。


老叶啊……如果说小杰希普通情况下会让老师扶额感慨的话,小叶一定是成绩不错、拽到不行、分分钟气死老师甚至重新教你做人的类型吧……


而且……


一想到叶神老家跟老王一样在北京,我就不禁想象两人一前一后念过同一个初中。


在意识到在离家出走前于母校留下无数传说的叶修同志,与荣耀里留下无数传说的叶秋同志是同一个人的那一刻,王杰希双眼等大。


好残忍……



评论

热度(36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