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晚

【全职高手】桃李春风一杯酒

安静如鸡:

叶修退役的第一年,不想他。


叶修回来的第二年,不想他不想他。


叶修又走了的第三年,不想他不想他不想他。


叶修还没回来的第四年,不想他不想他不想他不想他。


叶修……




有完没完啊!台下的观众喊起来了。


主持人也念不下去了,心想这谁写的台本,顺势停了下来:“不管想不想他,他终究是传奇。这次他重返荣耀舞台,让我们欢迎他,叶修!”


说完现场就响起隆重的欢迎音乐来,这是事先安排好的,为了……防止没有掌声的尴尬。


这次表演赛的嘉宾,请得也是异想天开。霸图再次夺冠后的第一次商业活动,主办方是霸图多年以来的赞助商,筹划时突然提出要求,说想有个环节,请霸图多年的对手来,谈谈过去这些年。对手有时候才是最了解你的人嘛,赞助商老板说。


这个要求,真是看起来模糊,却又清晰无比。请对手,请谁?嘉世?邱非还在重建呢。兴欣?人家刚成立几年,谈什么历史。一斟酌,谁都不行,只有叶修。


那个和大漠孤烟从网游时就开始纠缠的账号虽然早就归了别人,但霸图粉丝针对的人却从来没变过。


叶修出来的时候一身便装,这是第一次,他没有穿兴欣队服,也没有穿国家队队服,像个普通人一样站在台上。大家都想:品味真不怎么样。


“哈喽观众朋友们,有没有想我啊,我想死你们了。”叶修一开口,全场就都是“切”。


“不想不想不想!”声音连成了一片。


叶修毫不在乎,自己找了个凳子坐下来,一边还招呼着灯光打暗点,等调整好了,现场也安静了下来。身后的LED屏缓缓浮现几个大字:“我与霸图的十年”。


叶修一看:“这题目真大啊!我没想讲这么久啊,让我翻翻资料,20XX年X月X日,一叶之秋与大漠孤烟账号卡注册,X月X日,第一次对战……”


眼看叶修准备把手上几十页的编年史念下去,音响突然插入了两声咳嗽,旋即响起的是另一个熟悉的声音:“叶修,认真点。”韩文清说。


“行吧。”叶修摊摊手,从兜里摸出烟来问,“真不能抽烟啊?”


“不行!”霸图的观众快受不了这位吊儿郎当的嘉宾了。


叶修只好老老实实开讲:“老韩来找我的时候,我正在劝人离婚。干嘛,这是我工作!退役后我体验生活,跑去居委会了,什么事都管,经常有街道的夫妻要离婚需要调解。 我就一直劝,离了吧,看你们俩在一起,过得多不幸啊,劝得那女的直哭,老韩看不下去了,边递纸边骂我,说你干嘛非要拆婚,我看人家还是有点感情的。我说这种最麻烦,又爱又恨,不如断个干净。像你们不也是,我早就和荣耀离婚了,霸图这个前妻还非要来找我再续前缘……”


“我擦!”现场果然有人喊,“那你别来啊!”


“我是无辜的啊。”叶修说,“是我们居委会主任,问我哪里招了这位黑社会大哥的晦气,让我自己摆平,不然就滚蛋。我冤啊,这不只好来了嘛。”


台下的观众更想发怒了,叶修却突然说:“还有就是,老韩站在门口等我,看着特有毅力的模样,站了半个多小时吧?他就进来,把我的椅子抢过去坐了。我当时才真的觉得,韩文清真是老了啊,以前真是永远挺直的,从来不会在我面前服软。光阴似箭日月如梭,我书读得不多,就会这两句成语,十几年就这么过来了。”


他终于说了点正经话,体育馆里安静了下来。


“哦对,还有张新杰,这位我也熟。第四赛季的时候输了,我老板骂我,上的是新人你怎么都打不过。我说那不是一般的新人啊,很厉害的,以后肯定有前途。这是实话,能成为对手的都值得尊重。”


叶修第一次退役的时候,霸图粉丝在论坛狂骂他。骂着骂着有人浑水摸鱼,说叶修根本就是个水货,拿的冠军含金量都不行。霸图粉一看怒了,调转枪头狂掐那人又封了IP叉出去。


“叶秋是水货,那输给水货的霸图算什么。当我们傻把自己骂进去啊。”


霸图成绩不好的时候,也出过谣言,要多少万请别人来,替换掉韩文清的主力位置。霸图粉气得不行,在论坛挂着大标题辟谣。


“韩文清不可能退!”他们大号红字加粗写,“要真这么干,以后要被叶粉嘲死好吗?!”


有叶修时,霸图粉卯着劲针锋相对;没了叶修这个对手,霸图粉痛快中又有点不痛快,第一次韩文清说“等你回来”,他们很懂队长。当打之年,就这么装逼这么不爷们儿地跑了,想找个小人扎都不行,没人知道他的长相。第二次退得光明正大,拿着冠军华丽谢幕,更不爽了,还没有再次打败叶修拿回冠军呢,他就不给这个机会了。


“荣耀真是好玩。”叶修说,“我玩了十几年,老韩玩得更久,没有腻过。可没有人能一直玩下去的,上次夺冠的比赛我看了,宋奇英很不错啊,堪当大任,老韩再栽培段时间,就不用担心了。你们嘘什么嘘,等着吧,等老韩退的时候我要来看,你们这群大老爷们绝对哭得比谁都稀里哗啦。”


大概这是真的,但他们也死不承认。


叶修说:“我是不是该回忆一下往昔啊。那就说说吧,有一年,我没打比赛在网吧当网管,那时老板娘在网上跟人掐架,掐到一半气跑了,我好奇她在干嘛呢,就看了一眼。点开论坛就是个贴子,写着:叶秋这个渣渣什么时候滚回来,让我们韩队打爆他。叶秋滚回来别怂啊。”


叶修说:“谢谢你们。”




无聊的谈话完了,台上台下都没什么动静。主持人问,要不要跟韩文清打一场。这个要求让人尴尬,叶修前后的两个账号,早就给了别人,叶修却说好啊。等一登录,观众全都气不打一处来,这哪来的小号,装备破破烂烂,也拿来跟队长PK。但叶修就这么上了,两人斗了很久,最后叶修输了。


“好久没玩,手生了。”叶修面不改色解释。


霸图粉觉得叶修真是贯彻了他们队的口号,十几年,一如既往地不要脸。


叶修说行了吧老韩,我该走了,你们的庆祝活动还要继续呢。记得还我人情啊。主持人却叫住他,说还有一份礼物,送上来一看,叶修笑了:“这么大一箱青岛啤酒,我拿不动啊。”


“等会儿给你搬车上去。”韩文清说,“晚上一起喝酒。”


“行啊。”叶修一口答应,又冲着观众席喊,“霸图的朋友们,不醉不归啊。”


“快滚吧你!”有人喊。叶修走下去,快看不到人时,那人又鼓起掌来,别的人也跟着鼓掌,雷鸣一样。


这个环节真的太无聊了,霸图人都想。



评论

热度(738)